北辰教育携手宿州埇桥社区开文化讲座 宣传家乡文化

北辰君

“你知道宿州有哪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吗?”“你觉得宿州有哪些值得一游的风景名胜?”“谁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宿州有哪些特色美食?”……


  2020年7月20日,一场气氛活跃的宣传家乡文化的主题讲座在宿州市埇桥区杨庙社区新时代文化实践站上演。


1595317820832013.jpg

1595317882299652.jpg

  北辰教育宿州校区的高中地理老师张玉莲老师,凭借着丰富的学科知识储备和提问互动的讲述方式,将宿州的历史沿革、风土人情等内容讲得生动、有趣。


  北辰教育宿州校区张老师从孩子身边的日常所见讲起,将大家感兴趣的宿州历史、特色方言、特色景观、地方小吃等内容,娓娓道来。而且还提了很多开放式的思考题,同学们认真聆听,答题踊跃,现场相当活跃。


1595317941510273.jpg


  北辰教育宿州校区张老师的《区域文化——宿州》的主题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的家乡——宿州的认识,从而也萌出了更深的自豪感和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部分的讲述,更是加强了学生们对“非遗”的认知、保护意识、传承信念,让同学们明白了传承“非遗”的重要性。


1595317983540124.jpg

  听完讲座的宿州一中张同学说“听了北辰老师的讲座,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的家乡宿州是这么棒。学到了很多历史、地理知识,也感受到了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我爱宿州。”


  陪着孩子一起来听讲座的郝爸爸表示“这样的文化讲座很有意义,应该多搞。孩子们除了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也应当对自己的家乡有更多更深的了解。希望北辰能多和社区联手多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


  北辰教育宿州校区教学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北辰教育很愿意多举办这样的进社区文化活动。因为北辰教育素来热心践行社会公益,在做好教学工作之余,乐于积极担负一定的社会责任,为服务社会、服务社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支持。北辰教育以后会多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增进孩子们对家乡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出一份力。”


热门活动

预约试听

  • 所在省市:
  • 所在城市:
  • 您的姓名:
  • 手机电话:

为了确保您能预约成功,请正确填写以上信息

免费试听体验测评课

姓名

联系方式

问题反馈X

  • 所在省市:
  • 所在城市:
  • 您的姓名:
  • 手机电话:

为了确保您能预约成功,请正确填写以上信息